藍質疑林育卉假公濟私

本沙龍專聘有十多位台灣著名的人文社會學者為長期顧問,從一個左翼的、批判的全球-台灣觀點,幫忙本沙龍精選海內外最重要的文章與議題,並且適時的加以眉批、評點與回應,使讀者在浩瀚的資訊中,以最短時間和最省精力來掌握當前華人知識圈的討論。更歡迎讀者的參與討論。歡迎投稿(版權為作者所有。可一稿多投)歡迎討論!

藍質疑林育卉假公濟私

文章閱盟系列 » 2004-04-03, 08:00

中時晚報   政治新聞   930303 <br><br>藍質疑林育卉假公濟私 <br><br> 范姜泰基/台北報導 數日前228百萬人手護台灣苗栗總指揮中心舞台上,活動總幹事李應<br>元與廣電基金會執行長林育卉聲嘶力竭鼓舞群眾熱情,親民黨立委李永萍上午強烈質疑,廣<br>電基金會接受行政院新聞局間接補助,但執行長林育卉卻直接涉入民進黨活動,她要求新聞<br>局立即查明廣電基金會是否有違中立原則、林育卉是否動用公家資源為特定政黨助選,新聞<br>局長黃輝珍也允諾加以瞭解。 <br><br> 李永萍指出,廣電基金會為行政院間接補助、四家無線電台是依規定提撥盈餘成立的機構<br>,具有半官方性質,該會董監事產生也是由新聞局提名,其執行長具有半公務員的性質自應<br>謹守中立原則,然而林育卉的背景為外獨會成員、李應元競選總部活動部主任、凱達格蘭學<br>校學員、民進黨中央黨部族群事務部副主任,近來頻頻出現在民進黨的造勢場合,新聞局應<br>立即加以瞭解。 <br><br> 此外李永萍也質疑,林育卉近期還在以水蓮會成員為主體的「閱聽人監督媒體聯盟」擔任<br>執行委員,結合泛綠企業主的「台灣廣告主協會」干預媒體,是否藉著閱聽人監督媒體名義<br>,壓制媒體採訪權達到宰制新聞媒體的目的? <br><br>  黃輝珍對此表示,廣電基金會的性質是財團法人新聞局確實有部分捐助,但該局並未給予<br>「閱聽人監督媒體聯盟」任何補助,將針對外界質疑事項加以瞭解。
閱盟系列
 

回到 台社沙龍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Bing [Bot] 和 19 位訪客